何傳耀中學法團校董會承諾 不會開除中槍學生

何傳耀中學法團校董會承諾 不會開除中槍學生


10月1日的示威中,一名18歲中五學生被警員近距離槍傷,情況一度危殆,現已好轉。傷者在留醫期間,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已經急不及待向傷者就讀的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校長謝潤明施壓,要求馬上革除該學生學籍。該校法團校董會今日(10月5日)發聲明,回應槍擊事件,指受傷的曾同學為「何中」的一份子,絕不會離他而去。

聲明承諾不會開除曾同學的學籍,在他身心康復後提供學業支援,並繼續與其家人緊密溝通,了解家人需要,提供適時援助。在成長和求學的道路上,該校法團校董會將與他一起並肩同行,又指傷者只是一個十多歲的青年,希望各界接納曾同學,給予他重新出發的機會。

由於事件來得非常突然,全校師生均感到十分震驚和悲痛,不少同學受到情緒困擾,學校已即尉啟動「危機處理小組」。

聲明又指,理解年輕人對時局的關心,並希望積極參與香港事務,但非常擔心同學安全,期望同學能遠離危險。聲明又指不同意任何暴力,包括警察違規及越權的暴力,都必須予以譴責,希望各方行動保持克制。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