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試射導彈 日本發警報出錯

北韓試射導彈 日本發警報出錯


日本政府指,昨日(10月5日)向東京都島嶼發出北韓發射導彈的警報屬錯誤,正調查原因。

共同社報道,昨日早上日本「全國瞬時警報系統」(J-ALERT)在導彈發射後約5分鐘,即7時27分,向北海道和東京都島嶼地區發送了信息,內容為「朝鮮疑發射導彈。請進入建築物或地下避難。」7點29分又向青森縣和東京都島嶼地區發送了相同內容。7點42分向北海道和青森縣發送了導彈通過的消息,指出北韓疑發射導彈,呼籲民眾進入建築物或地下避難。

但東京都島嶼地區9個町村原本不屬於發送對象,而北海道與青森縣共4個市町出現故障,發生防災行政無線等失靈導致接收到的信息沒能傳達給居民,造成混亂。

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記者會上表示:「可以認為是向無需注意導彈的東京都島嶼地區發送了信息。相關政府部門正在確認原因。」

今次是J-ALERT第5次發出導彈訊息,上次是2017年9月。


(圖片來源:松野博一 Twitter)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