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萬名用戶資料外洩 Google宣布逐步關閉Google+

逾50萬名用戶資料外洩 Google宣布逐步關閉Google+

Google承認,由於軟件漏洞,旗下社交網站Google+或有多達50萬名用戶的個人資料外洩,有報道指Google早已知悉,但內部開會後決定不公開事件通知用戶。Google 同時宣布,將在未來10個月內逐步關閉消費者版本的Google+。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Google內部開會後決定不公開事件通知用戶,因擔心會招致監管審查,外間亦會將事件與Facebook用戶資料遭劍橋分析不當使用作比較。報道甫出,Google隨即在網誌上宣布,計劃關閉消費者版本的Google+,並推出新的隱私工具,限制開發人員使用電子郵件、檔案儲存等。 

Google工程部副總裁Ben Smith在聲明中表示,公司3月在對所有產品進行廣泛的隱私和安全審查時發現了漏洞。該軟件漏洞令外部開發商在2015至今年三月間,可取得Google+用戶的個人資料,其後內部調查發現問題,並已修正。受影響的只限於靜態資料,包括姓名、電郵地址、職業、性別及年齡等,並無證據顯示任何開發商留意到有關漏洞,或濫用應用程式介面,以及有任何資料被不當使用。 

受報道影響,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價下跌超過1.5%。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