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新加坡民眾毋須過度恐慌 李顯龍強調續推動與病毒共存策略

籲新加坡民眾毋須過度恐慌 李顯龍強調續推動與病毒共存策略


新加坡確診案例不斷刷新單日新高,總理李顯龍今日(10月9日)透露電視演說,指「與病毒共存」的旅程並非一帆風順。他預估至少需要3個月或甚至6個月,新加坡才能進入疫後新常態。

李顯龍表示,新加坡幾個月前決定從的「清零」策略轉為「與病毒共存」,但並非一帆風順、容易的旅程。新加坡於8月疫苗接種率達8成後,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豈料確診人數卻比預期增幅更快,李顯龍指出,這是因為Delta變異病毒傳染力更強。

李顯龍強調,新加坡必須持續推動「與病毒共存」的策略,不能無限期實施封鎖措施或關閉邊境。有了疫苗,新型冠狀病毒對大多數人來說已變成可治療的輕度疾病,民眾需要調整心態,不必過度恐慌。

他表示,既然病毒已變成可管理的疾病,新加坡將大幅簡化相關的衛生規範,包括必要時自我檢測、確診後自我隔離、有症狀才諮詢醫生等。

李顯龍預期未來數周病例數將持續增加,達到高峰後,情況應該會好轉。他預估新加坡至少需要3個月或甚至長達6個月才會進入新常態,屆時就可鬆綁措施、恢復以往的活動,確診病例數維持穩定、每天可能新增數百宗案例。

(李顯龍Facebook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