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指天文台預警受科技限制 促運輸及物流局研疏導乘客安排

李家超指天文台預警受科技限制 促運輸及物流局研疏導乘客安排


「小犬」周日(10月8日)襲港,期間天文台預警15分鐘後就發出九號烈風或暴風風力增強信號,港鐵隨即暫停露天路段列車服務,導致不少市民未能歸家,亦有大批旅客在機場滯留。

特首李家超今早(10月10日)在行會前見記者,主動提及今次「小犬」的風災,指政府吸取上月的「蘇拉」風災及黑雨經驗,今次在「小犬」襲港期間,訊息發布方面有新做法,去增加預警和頻密度,包括盡早公布預料何時會改發三號和八號波,天文台和渠務署亦在八號波生效後,隨即向市民發放颱風及水浸情況的視像報告,之後定時公布情況。

至於由八號轉九號的預警上,李家超指天文台的同事在預測風暴方面一直全力以赴,縱然他們的監察及預測系統已經是國際水平,但可提供多長的預警時間,仍然受到現今科技限制。

對於有大批市民客旅客滯留的問題,李家超已經要求運輸及物流局和港鐵、機管局以及運輸業界,研究如何改善在惡劣天氣下,疏導乘客的安排。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