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再譴責「蒙面暴徒」 指有人網上發放指控警員失實言論

政府再譴責「蒙面暴徒」 指有人網上發放指控警員失實言論



政府發言人今日(10月13日)對「蒙面暴徒」再次在全港多區施暴施襲表示極度憤慨,聲明指「暴徒」的行為對市民安全構成極大威脅,嚴重破壞社會安寧,必須予以強烈譴責。

政府深夜的聲明指,「暴徒」明顯針對警務人員進行襲擊,有「暴徒」以利器割傷警員頸部、圍毆警務人員並嘗試奪取其裝備、向警車投擲汽油彈導致警車着火、向旺角警署投擲多枚汽油彈,並以磚頭等硬物攻擊警務人員,對警務人員安全構成嚴重威脅,令人髮指。特區政府嚴厲譴責暴徒的襲擊行為,警方亦定必全力追究。對有人在網上不斷發放指控警務人員的失實言論,政府發言人呼籲市民須認清事實,以防被誤導,發言人亦向受傷警員致以慰問。

聲明又提到,有人在黃大仙焚燒五星旗,挑戰國家主權,亦涉嫌違反《國旗及國徽條例》。

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強烈譴責暴徒的暴力行為,將以最大的決心遏止暴力,亦呼籲參與和平示威的市民與「暴徒」劃清界線,維護香港法治的核心價值,與政府共同努力回復社會秩序。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