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演唱會 17年後再現白海

H.O.T.演唱會 17年後再現白海



韓國第一代男團H.O.T.於10月13日至14日舉辦的「2018 Forever High-five of Teenager」演唱會,已經完滿結束。當日有大概十萬名歌迷穿著白色雨衣,揮着白色的應援燈形成白色的海洋。當晚他們唱了不少白飯(H.O.T歌迷的名稱)童年的金曲經典,讓歌迷留下美好回憶,繼續守着我們的約定。

娛樂永遠涉及政治


20年前的韓國屬於思想守舊的國家,大家對於不公義或被欺壓的事情都選擇啞忍。正正是因為這些原因,H.O.T.的歌曲主題包含諷刺社會、校園欺凌等題材,呼籲國民關注這些議題。以第一張專輯《戰士的後代》、第二張專輯的《狼與羊》和第四張專輯《孩子》為例,前兩者以諷刺當時韓國的校園暴力、欺壓後輩的問題,年青人要擺脫上一代的控制,《孩子》則為紀念韓國海洋夏令營大火而罹難的小孩。

用心綁着白飯的心

除了引起社會議題的歌曲外,最扣人心弦的心莫過於由成員Kangta創作的《希望》,以安慰及鼓勵因經濟不景而受影響的韓國人的心。另外,《妳與我》更是H.O.T.與白飯的約定:沒有白飯就沒有H.O.T.,唱出與白飯們的愛。

這個是屬於H.O.T.與白飯的年代,未來未知能否復合,但演唱會確實還了大家等待了17年的心願,就讓我們好好守護這個時刻吧!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