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要求中國尊重一國兩制承諾

美國務卿:要求中國尊重一國兩制承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指,要求要求中國領導人尊重一國兩制承諾。

蓬佩奧周三接受霍士商業新聞網採訪,稱美國總統指中國作出了承諾,承諾一個國家,兩個系統,要求中國領導人尊重他們所作的承諾。

蓬佩奧又指出香港抗議者要求中國政府遵守依據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以及所謂「一國兩制」所做的承諾,而中國當局是在提交給聯合國的協議中對英國做出這一承諾的,美國的一貫政策是中國應遵守這項承諾。

他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希望確保中國善待香港的抗議人士,這些都是美國香港政策的核心所在。

專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史迪威(David Stilwell)則在參議院外委會的小組委員會上表達對港人的支持,認為必須大力保障表達及和平集會自由等港人的核心價值,強調會繼續促北京恪守承諾。

(Department of State Twitter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