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外訪智利美國 稱海外人士對香港前景非常擔憂

陳茂波外訪智利美國 稱海外人士對香港前景非常擔憂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上星期到外地參加兩場國際會議,首先是到智利聖地亞哥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APEC)財長會議;其後轉赴美國華盛頓,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國基會)及世界銀行集團年會,途中短暫停留紐約。

陳茂波在最新網誌提到,今次接觸的海外各界人士,都很關注香港的情況和局勢的發展,並關注香港的治安問題。他指不少商界代表坦言,相信香港的獨特位置和優勢可為他們提供很多投資及發展機會,但暴力事件和對基建的破壞令他們擔憂,拖延了他們的投資計劃。

陳茂波稱在這些會面中,都向他們說明本港情況,包括政府會盡力制止暴力,同時申明《基本法》中對香港資金自由流動及進出的承諾,以及政府會極力維護「一國兩制」全面和有效落實。他又指香港的制度優勢和核心競爭力,仍然保持,並獲得許多國際機構所肯定。

陳茂波又稱,雖然他們表示對此仍具信心,但持續的社會動盪和暴力衝擊,使他們對香港的前景非常擔憂,表示暴力衝擊情況繼續下去,他們不得不考慮作以防萬一的準備。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