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候選人唔識用email 外洩440個選民電郵急致歉

民主黨候選人唔識用email 外洩440個選民電郵急致歉



近年不少選民為了響應環保,都選擇以電郵接收候選人訊息,但他們可能想像不到,個人電郵地址會被候選人公諸於世。

上水天平東選民謝小姐向本報報料,指她今日(10月22日)收到了民主黨候選人劉其烽的宣傳電郵,劉在電郵中指他從選舉事務處獲得選民的電郵地址,並透過電郵將選舉資料傳送。不過最意想不到的是,劉其烽將他收到440個電郵地址,全部放在收件者(To)的位置,而未有使用到密件副本(Bcc),所以謝小姐清楚見到其餘選民電郵地址的同時,她的電郵地址亦同時被外洩。



謝小姐透露,過往選舉都是透過電郵接收候選人資訊,一直相安無事,今次的低級失誤屬首次遇上。謝小姐之後再收到劉其烽的電郵,劉承認今次疏忽處理,未有以密件送出,希望各位儘快刪除電郵,不要保存任何紀錄,並保證日後會妥善處理,加以檢查後才發出電郵。

不過謝小姐就認為已經「覆水難收」,打算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投訴。

天平東候選人還包括民建聯的柯倩儀及獨立候選人余智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