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稱追究水炮車責任於事無補 張建宗相信很容易跟進

警稱追究水炮車責任於事無補 張建宗相信很容易跟進



警方周日(10月20日)在尖沙咀出動水炮車驅散示威者時,顏色水劑射中清真寺。昨日(10月21日)警方指追究事件中警員的責任於是無補於事,而相關警員在車內,未能展示編號,會否令人難以投訴。張建宗今早(10月22日)回應指相信很容易跟進。

特首林鄭月娥及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昨日(10月21日)到清真寺親自向宗教領袖道歉。有記者問到,政府為何未有向其他受影響機構商鋪表達歉意,如教堂。張建宗指,操作水炮車的人不多,警方一定會知道誰人負責,警方已透露該警員通常是警署警長,相信很容易跟進。張建宗指警方有向其他受影響機構表達歉意,又指如果警方有做得不足,亦有投訴機制處理,相信警方會就每件事深入了解及跟進。

張建宗又指721事隔已經3個月,監警會已展開工作,承諾優先檢視大家關心的事件,特首亦表明會公開監警會的初步報告書,張建宗說,他提出大家要向前看,是希望給予監警會空間做功夫。

被追問為何沒有探訪721元朗襲擊事件的傷者,亦沒有探訪其他受水炮車影響的機構,張建宗希望公眾不要過分解讀,昨日探訪目的是不希望傳達有關政府不尊重宗教自由的錯誤訊息,稍後將到其他受事件影響的機構作出交代。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