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自動向特首辦談做主持一事 曾俊華至今未獲回覆是否需申報

曾自動向特首辦談做主持一事 曾俊華至今未獲回覆是否需申報


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日前被指沒有向政府申請,就擔任兩個電台節目的嘉賓主持,事件引起一場申報風波。曾俊華今日(10月26日)回應事件指,早前已和特首辦常任秘書長交代事件,並等待對方回覆,但想不到未有結果時就發生今次風波。

曾俊華今日到高等法院,旁聽前特首曾蔭權收受利益案,當離開法庭時,他主動回應有關擔任港台及商台節目嘉賓主持的申報風波,指在9月時,特首辦常任秘書長丁葉燕薇聯絡他,就港大委任他為名譽客席教授一事作溝通。

曾俊華指出,與丁太聯絡期間,自己主動提到正替港台及商台擔任嘉賓主持,又提到有關工作性質,是不屬問責官員離職守則要求申報的範圍內。期間,曾俊華一直有與丁太以電郵聯絡,有按對方要求進一步提供資料。到上周五時,丁太仍有與他通電郵,對方表示會進一步考慮他是否要就兩個主持工作申報。

曾俊華稱,想不到未收丁太回覆就發生今次的風波,他強調,事件是不存在他不尊重制度或不合作。他又指,政府有很多重要的工作要處理,希望不要再在這件事上浪費時間。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