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 中國外交部提嚴正交涉

布林肯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 中國外交部提嚴正交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聲明,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強調這不是政治議題,而是務實議題。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指,美方聲明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違背自身所作承諾,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已經向美方表明嚴正立場並提出嚴正交涉。

趙立堅表示,美方單方面炮製「與台灣關係法」和「對台六項保證」,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中方從一開始就絕不接受。他認為,如果美方繼續在打「台灣牌」的道路上一條路走到黑,必然會給中美關係造成顛覆性的巨大風險,嚴重損害台海和平穩定,也必將嚴重損害美方自身利益。

中方敦促美方恪守承諾,切實按照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遵守聯大決議,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錯誤言論,停止助台拓展所謂「國際空間」,不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訊號,以實際行動維護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頁)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