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回應英國《香港半年報告》 指外國不應干預特區事務

港府回應英國《香港半年報告》 指外國不應干預特區事務


英國政府已向國會提交最新一期的《香港半年報告》,內容述及由2019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間香港的發展情況。報告書內容涵蓋報告期間香港政治與經濟發展等廣泛事項,以及英國與香港雙邊關係活動方面的概要。

英國外相藍韜文呼籲示威者結束暴力,警方亦必須以相稱手法處理示威,保障和平抗議的權利。他認為各方必須進行有意義的對話,並有可靠的政治軌道來保護《基本法》及《中英聯合聲明》所賦予的權利和自由。他又指,香港的高度自治和法治,是保證其未來繁榮與成功的因素,各方都有責任尊重。

香港政府亦發出聲明,回應該份報告,重申外國政府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

發言人表示,留意到報告指出「示威者必須停止暴力」。發言人指出,過去數月在香港發生連串示威及公眾活動,部份活動最後演變成暴力違法事件,引致地區及民生設施遭到破壞,市民受到傷害。聲明指警方一直「保持克制」,嚴格根據法律執法,認為警方執法行動的目的是為保障市民大眾的生命財產,將違法人士繩之於法,盡快令社會恢復秩序。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