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推跨境服貿負面清單 數字經濟互聯網持續擴大開放

習近平:推跨境服貿負面清單 數字經濟互聯網持續擴大開放


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今晚(11月4日)在上海開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透過視像致辭,稱要攜起手來,共同應對風險挑戰,共同加強合作溝通,共同擴大對外開放。

習近平表示,要致力於推進合作共贏的共同開放,信任而不是猜忌,攜手而不是揮拳,協商而不是謾罵。要致力於推進合作共擔的共同開放,大國要率先示範,主要經濟體要以身作則,發展中國家要積極作為。要致力於推進合作共治的共同開放,不應該任由單邊主義、保護主義破壞國際秩序和國際規則,而要以建設性姿態改革全球經濟治理體系,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

習近平又宣布,推出跨境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在數字經濟、互聯網等領域持續擴大開放,深入開展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改革創新,推動建設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

中國將挖掘外貿增長潛力,為推動國際貿易增長、世界經濟發展作出積極貢獻。中國將推動跨境電商等新業態新模式加快發展,培育外貿新動能。中國將壓縮《中國禁止進口限制進口技術目錄》,為技術要素跨境自由流動創造良好環境。

中國將繼續完善公開透明的涉外法律體系,強化知識產權保護,維護外資企業合法權益,以優質服務營造更好環境。

(電視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