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尚未成功,雨傘仍須努力

革命尚未成功,雨傘仍須努力


世界上可以有萬千徒勞無功的事,但那不包括革命,因為革命不能失敗,失敗了就成政變,當權者定會秋後算賬,所以妄自將革命改名為運動者,其心可誅,其心必異。革命本來就是皇者的冠冕,偏偏很多怕事的人,親聽雨傘革命改名為雨傘運動,還樂此不疲的大聲叫好,以為改了名字,中共就會不把他們當一回事,能讓他們苟延殘喘,爭取時間呼籲民眾撤退,悲矣!

本來雨傘革命,就不是一場運動。若你只想 show show 自己的民主心,然後繼續原來的燈紅酒綠,恐怕你可以跟學聯三子一起自首,然後高歌一首海闊天空。站出來的目標,從來都是真普選,今日寸土未得,專制未倒,何敢言退?偏偏有群烏合之眾,追不上這個時代,還以為責任只在呼籲人家參與,然後人多了,該收割了,就齊齊拍張大合照然後散水。這群人,皆有自己利益,就來旺角金鐘消耗民意,到最後還要甚麼都得不到,甚至比不上民建聯;至少他們,成功爭取過某某紅綠燈延長三秒。

然後當葉劉說這是顏色革命,北京也有人說這是顏色革命,只有香港那群人說這是運動,原因是怕激怒中共,怕中共收回所有對港的恩寵,那你第一天就不要站出來爭取普選!學學周融學學王晶,至少他們從一而終非常忠誠。何況閣下以為,改個名字就能討好中共?由閣下爭取民主要求普選那刻,就是反共產黨。君不見田大少如何反佔中,只是不擁護特首就丟了政協之位,中共還會緊張這叫運動還是革命?就算你是林彪如何遵令,只要你一有異心就得死,當然他的死因狀,是叛亂,不是革命。

流血,從來不是革命的統一點。奠立英國君主立憲的光榮革命,就沒一個人流過一滴血。革命唯一的要求,是要成功,不管像法國大革命一般推翻巴士底監獄,還是要如茉莉花革命中烽煙四起,沒成功的就不是革命,因為那只是禍亂,是政變,最多也只是一場失敗的維新變革。沒人會記得清朝的皇族內閣,可人人都知道辛亥革命推翻了絕對帝制,只因前者失敗,後者成功。今日若你總想稱這為雨傘運動,只需待它失敗,你就成功。不過失敗以前,請不要磨滅軍心,這是我們的雨傘革命。

革命尚未成功,雨傘仍須努力。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這才是我們的雨傘革命。


請支持落英亂舞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erryblossominmymind

最好就有課金啦 ,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