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駐新加坡經貿辦處長履新 期待續與夥伴合作無間

香港駐新加坡經貿辦處長履新 期待續與夥伴合作無間



馮浩然今日(11月7日)接替黃俊濤,出任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作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新加坡的代表,馮浩然負責促進香港與3個東盟的成員國,即新加坡、越南和老撾,以及印度的雙邊關係。

馮浩然表示,很榮幸出任這新崗位,香港與辦事處負責的四個國家素有長久而緊密的經濟、商業、文化和人文聯繫,他希望在此基礎上再邁向新台階,並期待與夥伴繼續合作無間,把握未來數年的龐大機遇。

馮浩然曾在特區政府不同政策局和部門工作,包括前食物及衞生局、旅遊事務署、前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和民政事務總署。他2015至2019年出任工業貿易署的助理署長期間,曾參與和東盟、澳洲、格魯吉亞和馬爾代夫的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工作,亦是和東盟、澳洲、馬爾代夫、智利、墨西哥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投資協定的首席談判員。在前往新加坡履新之前,他出任環境保護署副署長,協助制定香港首份《香港電動車普及化路線圖》和《香港清新空氣藍圖2035》,以及負責有關環境的跨境合作等事宜。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