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陸頌雄大放厥詞 稱毋須美國施捨獨立關稅區地位喎

工聯會陸頌雄大放厥詞 稱毋須美國施捨獨立關稅區地位喎


隸屬美國國會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向美國國會提交2018年的報告,直指北京干預香港事務,建議美國商務部重新審視,是否將香港及中國視為分開的兩個關稅區。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大放厥詞,指香港的獨立關稅區地位毋須美國人施捨。

陸頌雄今日(11月15日)回應美國報告,指工聯會認為美國的是次意見是「政治訛詐」的操作,搬弄是非,抹黑香港實際情況及一國兩制。

對於報告提及的兩個例子,包括香港民族黨及馬凱事件,陸頌雄稱民族黨赤裸裸推動港獨,任何國家都會捍衛國家安全及領土完整,與自由及自治問題沒有關係。陸頌雄又批評馬凱包庇民族黨,認為他提供外國記者會平台,予民族黨發言人陳浩天宣讀,故他認為,是次報告與香港擁護的言論自由、高度自治無關。

陸頌雄又指,美國是次「政治訛詐」與中美貿易戰有關,想全面壓制中國。他指獨立關稅區在《基本法》116條列明,亦受到國際認可,香港亦以獨立關稅區身份,參加國際經貿組織,所以毋須美國人施捨獨立關稅區地位,亦非美國人的恩賜。

(港台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