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相信不會有新冷戰 不認為北京有意圖立即出兵台灣

拜登相信不會有新冷戰 不認為北京有意圖立即出兵台灣



印尼峇里島舉行的G20集團領袖峰會周二(11月15日)揭幕,美國總統拜登率先於周一與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歷時3小時。

拜登在隨後的記者會表示,他們兩人就雙方的意圖與優先事項進行公開坦誠的對話。習近平清楚美國將捍衛美方利益與價值觀、促進人權、捍衛國際秩序,並與盟友與夥伴同在。

拜登表示,美中將會激烈競爭,但美方並未尋求衝突,希望能負責任管理競爭,確保每個國家遵循國際規則。

在談到台灣議題時,拜登重申美方「一個中國」政策不變,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將致力於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拜登與習近平也同意,美國國國務卿布林肯將訪問中國,跟進各項討論議題。

被問及美中是否可能避免步向新冷戰,以及北京是否可能出兵台灣。拜登表示,他相信不會有新冷戰,他與習近平坦誠相待。拜登亦不認為北京有任何立即出兵台灣的企圖。

他向習近平明確表明,美方對台政策不變,維持過往立場。

(拜登Facebook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