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三款手機標示「中國台灣」 台方要求5大電訊商禁賣

華為三款手機標示「中國台灣」 台方要求5大電訊商禁賣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證實已發函給5大電訊業者與代理商,在華為完全改正之前,不得販售包括P30、P30 Pro、Nova 5T等3款手機。

近日有傳3款華為手機在通訊錄將台灣標注為「中國台灣」,NCC表示有關標示事實不符,甚或有損台灣尊嚴,NCC基於維護台灣尊嚴及手機主管機關立場,已即採嚴正措施,要求業者儘速回復原有標示,同時自即日起凡手機及與使用功能相近之平板等產品,其申請認證時「台灣」標示設定務須正確顯示。

NCC指出,若有未能達到上述措施者,將涉違反「電信終端設備審驗辦法」第20條第1項或「電信管制射頻器材審驗辦法」第22條第1項規定,NCC或原驗證機構將予撤銷手機或平板之審定證明或型式認證證明。

昨日NCC更進一步要求業者即刻下架這3款手機,NCC發言人蕭祈宏證實,NCC已經發函給5大電信業者與代理商,表示在華為將「中國台灣」改回「台灣」之前,不得以各種形式販售這3款手機。

蕭祈宏表示,在華為證明將3款手機的顯示地區改回「台灣」後,NCC會再發函給5大電信業者與代理商,恢復販售。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