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學者邀請前線記者參與研究 了解人群管制裝備對健康影響

中大學者邀請前線記者參與研究 了解人群管制裝備對健康影響


香港反修例示威爆發超過5個多月,警方施放的催淚彈數目數以千計,中文大學醫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許樹昌教授(下圖),以及公共衞生研究社的研究團隊,將會研究人群管制裝備對健康的影響,邀請前線新聞工作者參與

此項研究旨在調查自2019年6月起,在香港發生的持續社會運動中,警方使用的各項人群管制武器,例如催淚彈、警棍、胡椒噴霧等,對市民健康的急性及長遠影響,以及群眾的心理健康狀況,及相關就醫行為。

今次是首批將此公共衞生問題量化的研究之一,是次研究將有助團隊了解社群面對的長遠健康影響,以及其嚴重程度。

是次研究將以網上問卷形式,在4個時間點收集縱向數據,亦即基線,一個月,三個月和六個月後。後續調查將在自願基礎上進行,相關調查邀請將在相應時間透過電郵發送。所有收集之資料均會保密,只會用作是次研究用途。



相關報道:
中大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主任許樹昌 談催淚彈對市民及社區的影響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10-27-2019/57057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