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計劃簡化新股招股結算程序 定價至上市減至最快1個交易日

港交所計劃簡化新股招股結算程序 定價至上市減至最快1個交易日



香港交易所今日(11月16日)推出全新的線上服務平台FINI(Fast Interface for New Issuance)框架諮詢文件,提出簡化首次公開招股結算程序的建議。

港交所希望藉著FINI將香港首次公開招股結算的整個流程以至基建設施現代化,新股由定價到上市所需的時間,將大幅縮短8成,由原來的5個營業日縮短至最短1個營業日,令香港成為全球其中一個最具競爭力的新股市場。

港交所又建議將利用智能科技,提高香港首次公開招股程序的效率、減低過程中凍結的資金,同時將程序數碼化。

港交所歡迎市場於2021年1月15日或之前,就框架諮詢文件提交意見。

FINI是一個單一平台,可供經紀、股份過戶登記處、保薦人、律師、包銷商及分銷商,在新上市公司「敲鑼」上市交易前,處理啟動招股、認購、定價、配發、付款、監管機構批准及納入股份等所有必要步驟,同時共享資訊、協調相關工作流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