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龍及沙田法院接恐嚇信 律政司指違法者將受法律制裁

西九龍及沙田法院接恐嚇信 律政司指違法者將受法律制裁


對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及沙田裁判法院接獲恐嚇信件,律政司今日(11月16日)發聲明,指香港作為法治社會,絕不姑息恐嚇法官及司法人員的非法惡行。任何人以違法的卑劣手法企圖影響法官審理案件,特區政府必定會嚴肅跟進,將不法之徒繩之於法,保障司法工作妥善執行以及社會安寧。

律政司表示,法官行使司法權力時,必須嚴格依據適用法律和證據處理案件,並受到《基本法》第八十五條保障,獨立地進行審判,不受任何干涉。

律政司嚴正譴責近期涉及刑事恐嚇法官的案件,違法者將受到法律制裁。

司法機構亦發聲明,指高度關注司法人員接連收到恐嚇信件,並已將事件交由警方跟進。

司法機構強調,任何試圖向法官及司法人員施加不當壓力的行為,均違反法治精神,衝擊司法獨立的原則,應受到嚴厲譴責。

司法機構重申,根據司法誓言,法官及司法人員須依法處理案件,確保司法公正,並以無懼、無偏、無私、無欺之精神,維護法制,主持正義。因此,法官審理每宗案件時,即使涉及任何富爭議的法例和社會事件,必須無所畏懼,獨立和專業地按照法律和法律原則作出判決,不論判決結果是否受歡迎或受抨擊。如對判決或判刑不滿意,有上訴機制處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