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學生代表指警方清晨攻入 校園內有不少傷者

理大學生代表指警方清晨攻入 校園內有不少傷者



理大學生會會長廖建鈞和理大學生校董李傲然在今晨見記者,指在清晨5時30分左右,警方大舉攻入進入理大校園範圍,大舉搜捕在理大校園聚集的人士。唯警方仍指出警員未有進入校園範圍內,但從畫面中可見,警員切切實實的步進了校內。 

他們指速龍小隊成員配合水炮車三方面推進,包括歷史博物館、紅火天橋、柯士甸道,其間有速龍小隊成員從漆咸道南鐵絲網衝入,截斷暢運道過百示威者退路,並推進至正門位置拘捕多名嘗試撤回校園內的示威者。示威者退守大學正門長樓梯,並向正面投擲汽油彈架設路障。他們指現場傳來不少示威者的慘叫聲以及啕哭聲,情況不堪設想。然而警方只顧進攻而不顧校園內的火勢,可見其做法令人悲痛。 

他們指校園內有不少傷者,嚴重者有最少3人眼部受傷,有約40人被水炮車直接命中後產生低溫症,而由於校內大部份急救人員和救護人員已被警方拘捕和帶走,因此校內並無足夠資源和急救人員處理傷者。他們嘗試與校方溝通,至今兩小時多仍然未有回應。 聲明指,理大正面對創校80多年來最大危機,更是本次運動最大的人道災難。他們向全港呼籲,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全港市民立即三罷,罷市、罷工、罷學,請全力支援到場支援展開反包圍,並盡力保護學生。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