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報業應考慮公眾利益 用影響力鼓勵市民接種疫苗

特首:報業應考慮公眾利益 用影響力鼓勵市民接種疫苗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1月18日)出席世界中文報業協會第54屆年會並致辭。

她認為報業應更進一步考慮公眾利益,除了要核實資訊真偽、拒絕報道假新聞外,更應主動糾正社會上流傳的錯誤資訊。

特首以疫苗接種為例,指政府有責任多作解說,專家亦一致認為市民應盡快接種,她期望具公信力的報章能主動運用影響力,鼓勵香港市民接種,保障市民的健康。

她透露政府新聞處的新聞發布系統目前逾兩百間傳媒機構登記,數字持續上升,惟網絡令錯誤資訊和虛假消息快速傳播。

「2019下半年香港出現的『黑暴』亂象,部分原因也是因為網絡上充斥由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刻意散布的虛假消息,煽動了大量青年人走上違法的歪路。」

她期望傳統而且具公信力的報紙可以擔當更重要角色,同時所有媒體自覺維護國家安全,遵守法律,並主動向社會傳遞國安信息。

「如果國家安全得不到充分保障,香港難以長治久安,包括新聞自由在內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也會失去基礎。」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