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病人樣本無按時送化驗室 東華東院指不會對治理構成影響

6名病人樣本無按時送化驗室 東華東院指不會對治理構成影響


東華東院職員今日(11月20日)早上發現,一批原定於昨午送往東區醫院化驗室進行測試的樣本,遺漏於收集箱內,未有按時運送到化驗室,當中涉及6名病人的14支血液樣本及尿液樣本,有關樣本原應於抽取當日送往化驗。

由於有關血液樣本已不適合用作化驗用途,院方知悉事件後已即時通知各受影響病人,解釋情況並致歉。其中2名住院病人已於今日再完成抽取樣本,而4名門診病人已被安排於下星期內抽取樣本。事件中涉及之血液樣本是用作恆常監察。有關尿液樣本仍然適用作化驗用途。

經初步評估,有關化驗延後數天至約一星期進行並不會對病人治理構成任何影響。院方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將事件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

院方就今次事件對相關病人所引起的不便深感抱歉,並會與他們繼續保持聯繫以提供適切協助。院方亦會審視現有程序,作根源分析及作出適當跟進改善措施。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