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疫後復辦TSA 中英數達基本能力百分率均下跌

教育局疫後復辦TSA 中英數達基本能力百分率均下跌



教育局發言人今日(11月20日)表示,已收到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提交的2023年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報告,為停辦評估3年後首份報告。

結果顯示,參與評估的小三、小六和中三級別學生在中、英、數三個主要科目的達標率均有所下跌,與國際大型評估所反映學生在疫情下表現下跌的情況相若,但大部分跌幅屬可接受的波幅範圍內。

發言人指,學界一般認為,疫情期間暫停面授課堂,對學生的學習和發展帶來一定的影響,加上各方亦需要時間適應3年停辦後首次評估,因此不宜以今次評估結果作定論。至於小六級達標率的跌幅較為顯著,考評局將進一步研究原因。

發言人表示,教育局會繼續全力支援學校實施課程,舉辦教師培訓課程,發展多元化的學與教資源,包括「學生評估資源庫」和「網上學與教支援」,籌辦多元活動,以及按學校需要提供針對性的校本支援服務,以加強教師專業能力,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和能力。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