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有人故意選擇性解讀基本法 引起很多誤解

鄭若驊:有人故意選擇性解讀基本法 引起很多誤解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表示,律政司在上星期二舉辦了《基本法》頒布三十周年法律高峰論壇,榮幸邀請了多名熟悉中國《憲法》及《基本法》的知名法律界人士、專家和學者,分享了他們的真知灼見,令與會者獲益良多。

鄭若驊在最新網誌提到,《基本法》在香港成功落實多年,但仍然有些人不完全理解《憲法》和《基本法》,或是誤以為《憲法》在香港不適用,甚至乎忘記「一國兩制」的前提就是「一國」,也有些人故意對《基本法》作出選擇性的解讀,最終引起了很多誤解,因此律政司希望藉著論壇讓大家追本溯源,正確認識《基本法》。

鄭若驊又指,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張勇和行政長官在論壇上,分別提到對理解《基本法》的基礎時需要「溫故知新」和必須「毋忘初心」,她非常認同他們的想法,認為要融會貫通《基本法》,就必須要理解它的初心。

她指《基本法》只有兩個目的,而且已經在序言中寫得很清楚:「維護國家的統一和領土完整,保持香港的繁榮和穩定。」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