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9日起入食肆須用安心出行

下月9日起入食肆須用安心出行


政府將刊憲延續現行大部分社交距離措施的有效期14天,直至12月8日為止。

政府同時公布,由12月9日起,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規定將擴展至所有受《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規管的處所,包括食肆、健身中心等。屆時,所有進入有關處所的顧客或使用者均須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該輪的社交距離措施將會更新,以包括相關要求。
 
發言人表示,會在未來兩周繼續與有關業界聯繫溝通,以確保有關措施順利落實。

發言人又提到,政府會繼續檢視及推展可進一步提升整體接種率的措施,包括擴展「疫苗氣泡」適用範圍的可行性,並密切留意國內外加強疫苗接種的措施。
 
此外,因應郵輪「公海遊」運作漸趨暢順,並考慮到郵輪運作須遵守的一系列嚴謹衞生防疫措施,由12月1日起,郵輪的人數上限將由現時通常可容納人數上限的50%調整至通常可容納人數上限的75%。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