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篤灰」遭圍堵嗆聲 人力反屈旺角留守者為藍絲帶

涉「篤灰」遭圍堵嗆聲 人力反屈旺角留守者為藍絲帶

早前衝擊立法會事件,金鐘「大台」及「糾察」的處理手法,惹來大量抗爭者不滿,成為近日金鐘佔領區的討論焦點。網上的另一討論焦點,當然是與所謂激進民主派團體──人民力量(人力)關係密切的網媒在衝擊事件後,供出涉嫌有份參與衝擊人士的身份,引致熱血公民成員法國佬被捕。今日(11月24日)凌晨1時左右,人力位於旺角佔領區內的帳篷,一度遭二百名多旺角留守者圍堵指罵,認為人力是「篤灰力量」、「二五仔」,不應再無恥的留在佔領區。其後有人民力量支持者報警求助,警方拉起封鎖線作出保護後,圍堵群眾才陸續散去。

當時身在現場的人力執委譚得志(快必),在被群眾圍堵時,已在其 Facebook 留言,在毫無證據的情況下誣蔑「熱血公民聚眾搞人民力量旺角街站」,其後人力主席袁彌明在譚得志留的言時,再加上一句「竟然連同藍絲帶在人民力量旺角街站起哄」,意圖把事件推在熱血公民身上,更把那些圍堵人士,抺黑為藍絲帶。


據本報了解,人力帳篷被圍堵源於有留守者不滿人力支持者在佔領現場踼毽,將抗爭現場變成遊樂場,而人力支持者被指責後,企圖襲擊對方,結果引起眾怒,被留守者群起指罵。

人力今早在其 Facebook 專頁發表聲明,繼續指圍堵事件是「熱血公民、藍絲帶」所為,並斥對方刻意製造混亂給警方清場藉口,蓄意破壞佔領運動。然而有圖有真相,事發時一眾熱血公民成員只是留在惠豐中心前的物資站遠距離觀看,並未有參與事件。就本報記者所見,參與圍堵之人士,大多為長期留守旺角之佔領者。


人力經常把反對他們的人士,指為熱血公民甚至是土共打手,已是司空見慣。早在去年5月,人力立法會陳偉業就曾指罵一名前度支持者為愛港力成員。在今次事件中,人力毫不反省自身的卑劣行為,反而把旺角長期留守者抹黑為藍絲帶,對抗爭者來說實在是一種極大的侮辱。

最後,在人口政策上,熱血公民要求香港取回新移民審批權;在組織立場上,熱血公民亦希望人力能夠主動交還「熱狗」審批權,否則全世界都是「熱狗」,叫人力情何以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