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施政報告感謝北京防疫協助 或再次推行大規模社區檢測

林鄭施政報告感謝北京防疫協助 或再次推行大規模社區檢測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1月25日)宣讀新一份施政報告,在有關疫情的部份,她指中央一直高度關注香港的疫情發展,積極回應特區政府提出的請求,包括個人防護物資的供應、生產口罩機器的出口等。

林鄭表示,最近中央政府為支持香港確保疫苗供應,同意在有需要時,預留一定數量的中國研發或生產的疫苗供香港市民使用。她代表特別行政區向中央政府和提供協助的省市致以由衷的謝意。

至於通關安排,林鄭指中央支持在香港疫情可控的情況下,通過「健康碼」互認,逐步有序地讓粵港兩地居民可在無須強制檢疫下跨境往來。

她強調面對反覆的疫情,絕不能掉以輕心,必須採取一切「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措施嚴控疫情,以及進一步增加防疫措施的精準度。在外防輸入方面,政府已全面收緊入境管制措施,要求所有在中國以外地區到港人士必須在酒店進行強制檢疫14天,而來自高風險地區的則須能提供病毒檢測陰性的證明才可登機;在切斷病毒的社區傳播方面,要求高風險羣組接受強制檢測,並更廣泛地推行沒有病徵人士「願檢盡檢」,或再次推行大規模的社區檢測,力爭在得到廣大市民的支持和配合下達至「清零」,期望可早日符合恢復兩地人員往來的目標。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