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渡輪碼頭畔主題區進一步開放

灣仔渡輪碼頭畔主題區進一步開放



位於灣仔渡輪碼頭旁的「渡輪碼頭畔主題區」今日(11月26日)進一步開放,市民可沿海濱遊走於「渡輪碼頭畔主題區」和「水上活動及康樂主題區」之間。這是自去年10月以來,第12個開放的海濱場地。

發展局發言人表示,這次開放的空間位於灣仔渡輪碼頭以東,是為了興建中環灣仔繞道而填海所得的海濱用地。「渡輪碼頭畔主題區」已於今年3月開放長約180米的海濱長廊,並於10月再開放多80米;而今日最新開放的空間佔地約4600平方米,將原有主題區的空間進一步擴大近一倍。

有關海濱空間是寵物友善場地,歡迎市民帶同繫上牽繩的寵物到訪。最新開放的部分,更設有一個可讓寵物自由奔跑的寵物公園。

毗鄰「渡輪碼頭畔主題區」的「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亦於今日進一步開放。新增部分佔地約250平方米,以「海濱共享空間」的「願景帶動」形式管理。場地鋪有人造草皮並放置「HarbourChill」發光字型裝置,加上弧形的戶外階梯平台及特色桌椅,為市民提供更多休息及用餐空間。

發言人指會繼續致力於灣仔海濱的基建工程進行期間,逐步開放更多海濱空間。在今年底至明年初,新落成的灣仔海濱休憩用地將超過45 000平方米。發言人又稱,非常期待可於年底開放「水上活動及康樂主題區」(第二期)和「活力避風塘主題區」,以期為維港首次帶來無欄杆的海岸堤階。

「渡輪碼頭畔主題區」毗鄰灣仔渡輪碼頭,市民從灣仔渡輪碼頭或灣仔北臨時公共運輸交匯處可直達,亦可從灣仔港鐵站A5出口經行人天橋前往,步程只需約10分鐘。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