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行6個月4.8億公里 NASA探測器成功登陸火星

航行6個月4.8億公里 NASA探測器成功登陸火星



美國太空總署(NASA)表示,探測器「洞察號」(InSight)經過6個月時間,航行4.8億公里,終於成功登陸火星,即將深入地表挖掘。

NASA今年5月發射升空的火星探測器「洞察號」,在香港時間今日(11月27日)凌晨3時53分成功登陸火星,執行人類首次探究火星內部深處的任務。「洞察」號降落着陸歷時約7分鐘,降落在火星赤道的埃律西昂平原(Elysium Planitia)。

登陸過程由「洞察號」電腦自動控制,過去探測器降落火星的成功率只有40%,部分原因在於火星大氣層空氣稀薄,難以減緩探測器下降速度。此次「洞察」號着陸是美國火星探測器第8次在火星成功登陸。

本次火星任務耗資8.3億美元(約64.7億港元),探測器配置了能夠測量火星任何一個地方地震的儀器,另有儀器可在火星表面鑽洞,探測火星內部釋放的熱量;又會用無線電探測火星的核心。

(網絡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