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展開訪問武漢行程 指無其他國家能做到中國抗疫工作

​林鄭展開訪問武漢行程 指無其他國家能做到中國抗疫工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1月29日)展開訪問湖北省武漢市行程,與湖北省領導舉行鄂港高層會晤暨鄂港合作會議第一次會議,並考察當地醫院和智能汽車企業。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亦有出席會議和參與考察行程。
  
林鄭月娥下午與湖北省委書記應勇會面,她感謝對方無論是過去出任上海市市長或現在擔任湖北省委書記,都大力支持特區的工作,亦特別感謝湖北省在去年武漢疫情肆虐時對在鄂港人的關懷和照顧,包括為他們運送應急藥物和生活必需品,更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安排專機接載港人回家。

林鄭月娥和應勇在會面後共同主持了鄂港高層會晤暨鄂港合作會議第一次會議,雙方就鄂港合力服務國家發展,推動開展全方位合作達成共識。會後,應勇宴請林鄭月娥和代表團成員,並安排夜遊長江,欣賞這歷史名城的風采。
  
上午,林鄭月娥在湖北省副省長趙海山陪同下,考察港資企業武漢亞心總醫院,了解院內先進的設施和前線醫護人員的抗疫經驗。武漢亞心總醫院是去年疫情初期,武漢第一家非公營的定點治療患者的醫院,亦是唯一一家協助接管方艙醫院的非公營醫療機構。她向醫院頒贈錦旗,讚揚該院管理層和前線醫護人員的無私付出,在艱難的環境為國家抗疫作出貢獻。林鄭又說:「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沒有其他一個國家、沒有其他一個地區能做到我們國家的抗疫工作,香港也不能。」

林鄭月娥其後到訪車百智能網聯研究院(武漢)有限公司,了解該研究院發展智能汽車、智慧城市軟件和營運作業系統平台的工作,並試乘無人駕駛巴士和觀看無人駕駛特別用途車輛示範。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