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模擬電視廣播今晚深夜終止

香港模擬電視廣播今晚深夜終止



香港今日(11月30日)晚上11時59分終止模擬電視廣播,明日(12月1日)正式進入全面數碼電視廣播的年代。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全面數碼電視廣播是全球趨勢,除了提供更佳的聲音及畫面質素外,還可以更有效使用珍貴的頻譜資源。騰出的頻譜可以作多種用途,包括供5G的高增值流動電訊服務使用,提升網絡容量,並紓緩現時擠塞的室內流動電訊熱點,支援香港的整體電訊及智慧城市發展。

根據今年十月的調查結果,只有約2.2%住戶,即約58000戶仍然使用模擬電視,當中只有少於一成住戶表示因經濟原因而尚未轉看數碼電視。仍在使用模擬電視的住戶只需要添置數碼電視接收器材,便能繼續收看本地免費電視節目。

政府委託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推出的「關愛基金數碼電視援助計劃」,會推行至2021年7月15日,繼續協助有經濟需要的模擬電視住戶添置數碼電視接收器材。計劃自今年1月推行以來,已惠及超過20000個合資格住戶。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