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發局TVB聯手製一帶一路節目 羅康瑞馬時亨上陣硬銷

貿發局TVB聯手製一帶一路節目 羅康瑞馬時亨上陣硬銷



美國副總統彭斯上月在亞太經濟合作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上發言,批評中國牽頭的「一帶一路」令發展中國家背負沉重債務,稱美國可提供更好的選擇。馬爾代夫新任總統薩利赫上月就職時,直指「一帶一路」巨額投資,令國庫被洗劫一空,陷入債務危機。當「一帶一路」一詞愈來愈聲明狼藉之時,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TVB協辦製作及播放的節目《一帶一路一狀元》就於今晚(12月1日)播出,硬銷愈來愈負面的「一帶一路」。

節目由港鐵公司聯合贊助播出,由「6號」陸浩明、麥明詩及麥美恩主持,今集的「星級嘉賓」包括貿發局一帶一路委員會主席羅康瑞,以及委員會副主席馬時亨。節目聲稱藉着問答比賽,讓學生們加深對「一帶一路」的認識。

羅康瑞指現時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反全球化抬頭,他對年輕人說「一帶一路」是一條非常好的出路。至於馬時亨就指年輕人在今日的環境中,應該多認識「一帶一路」。

根據賽事簡介,指《一帶一路一狀元》決賽共分9集進行,每集決賽會安排兩隊對壘,每隊由入選學校的兩位同校學生代表及兩位星級嘉賓組成,播到明年2月2日。

(一帶一路一狀元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