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方指潛逃風險高 何志平保釋申請被拒

控方指潛逃風險高 何志平保釋申請被拒



香港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早前在美國紐約涉嫌行賄非洲官員被捕,紐約法院在當地時間星期五(12月1日)拒絕他的保釋申請,辯方表明會上訴。

已被還押逾一星期的何志平,向法院申請以100萬美元保釋,條件包括容許在他的曼克頓住所裝置電子監察器,而他的辯護律師又指,何志平為一名香港前高官,也是在美國畢業的眼科醫生,一旦潛逃是非常羞恥,名譽掃地。

然而,控方反對保釋申請,原因是何志平擁有800萬美元資產,他在美國沒有人脈,一早罪成更會面臨10年以上監禁,有極大潛逃風險,認為他有機會逃到與美國沒有引議協議的國家,最終裁判官拒絕何志平的保釋申請。

68歲的何志平被指在塞內加爾前外長加迪奧的協助下,代表一家中國能源公司,向乍得總統提供200萬美元,來獲該國的石油開採權,以及向烏干達總統及外長提供50萬美元和禮物,並承諾提供未來利益。

(網上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