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航拍機拍Formula E賽事 男子涉違飛航令被捕

出航拍機拍Formula E賽事 男子涉違飛航令被捕



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Formula E)香港站賽事,今日(12月2日)起一連兩日在在中環海濱舉行,一名35歲男子,就涉嫌在愛丁堡廣場停車場使用航拍機拍攝賽事,被警方拘捕。

警方表示,今早10時45分發現一部無人駕駛航拍機,在賽道上空飛行,認為嚴重危害公眾安全,隨後在附近停車場拘捕一名本地男子,他涉嫌違反飛航令法例,被警方扣查,由中區警區跟進。

警方提醒市民,比賽場地有大量人群聚集及有賽車以高速行駛,市民切勿在場地上空以無人駕駛飛機進行航拍,以免危害公眾安全及公共秩序。又指根據《1995年飛航令》,如因魯莽或疏忽操作無人機,而危害他人或財產安全,可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兩年。

Formula E賽事今年第2次在香港舉行,賽事改為星期六及日各有一場正式比賽,賽道全場1.86公里,有10個彎位,途經國際金融中心及中環摩天輪,並有555米長的龍和道大直路,現場有臨時封路措施。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