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東警員粗野推跌跪地女子 江永祥:雙方有手部動作

尖東警員粗野推跌跪地女子 江永祥:雙方有手部動作



昨午尖沙咀「毋忘初心大遊行」進行期間,一名失控的防暴警員強行推跌一名跪地女子,行為極度殘忍。在今午(12月2日)的警方4點鐘記者會,相關的暴力鏡頭成為被追問的焦點。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表示,警員是否在無心情況下推跌女子,需要再跟進。

江永祥又指,當時警察手握警棍在胸前警告,涉事女子於警員前跪下,片段所見,雙方有手部動作。

江永祥又稱,警方驅散過程中,不時有人以守護他人或勸說各方克制為由的人,站在警方驅散路線中間,甚至是手牽手。他呼籲不論甚麼角色,都不要阻礙警方驅散。

事發於昨午5時許,當時有市民在尖東站出口聚集,有防暴警員上前驅趕,並施放胡椒噴霧。期間有一名女子上前,希望警員不要使用胡椒噴霧,又向警員下跪,豈料警員又再失控,強行將女子推跌。 警員推跌人後未有理會,結果女子要由現場其他人士協助離開。

(now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