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限量版錶賄銀行職員 退休後勤女成員認罪還柙候判

解放軍限量版錶賄銀行職員 退休後勤女成員認罪還柙候判


一名來自北京的退休解防軍後勤部隊女成員,向一名銀行職員提供一隻價值約300港元的解放軍限量版手錶,以協助其丈夫的公司開設戶口,早前被廉政公署起訴,被告今日(12月2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控罪。
 
61歲被告馬振蓮為香港滙霖國際財務集團有限公司(滙霖)獲授權簽署人,她的67歲丈夫韓先利則為滙霖獨資董事兼股東,同被控一項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名。馬振蓮今日承認該項控罪,而韓先利同被控的控罪獲控方不提證供起訴。
 
署理主任裁判官嚴舜儀將馬振蓮還押懲教署看管至12月16日判刑,以待她的背景及醫療報告。
 
案情透露,二人於2019年8月23日到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一間位於旺角的中小企中心,為滙霖申請開立一個銀行戶口。二人獲滙豐銀行一名助理經理接待,當該助理經理離開辦公室為他們安排茶點時,馬振蓮將一個載有一個手錶禮盒的袋放在他的工作枱下方。二人離開銀行後,該助理經理發現該個載有手錶的袋,於是立即向其上司匯報事件。
 
該助理經理於同日稍後時間致電馬振蓮,查詢該手錶是否屬於他們。馬振蓮表示,該手錶是送給他的小禮物,以表心意。雖然該助理經理拒絕接受該手錶,馬振蓮堅持她不會取回。馬振蓮其後多次致電該助理經理查詢開戶申請是否已獲批准,該助理經理於2019年9月發電郵通知二人有關申請已被拒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