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耀明自爆:十月初佔中曾阻學生升級

朱耀明自爆:十月初佔中曾阻學生升級


佔中三子昨日前往自首,在警署留下資料後離開,總算走完了佔中的最後一步。三子之一的朱耀明自首前曾對外表示,現時運動已偏離愛與和平,所以需要撤離,相信是因為不滿周日雙學發起之升級行動,引發流血衝突。朱耀明今日(12月4日)接受《蘋果日報》網台訪問,指學生曾打算在10月2日把行動升級,包括衝擊禮賓府及堵塞花園道,要求三子陪同,但卻遭三子拒絕而未有實行。

朱耀明在訪問中表示,當日原為學聯要求政府回應之死線,當他聽到學生之建議時,自己感到很憤慨,他認為佔中原意並不是要衝擊,而是公民抗命,坐下等警察拘捕,而在場有陪同朱耀明出席會議的人,更指責學生是要將領袖送死。朱耀明更自爆,最後是他喝止了當日之升級行動,因為他認為不應拉所有人上戰場。

朱耀明又稱,自己對六四有很大陰影,所以當他看到10月初旺角佔領區的暴力場面,已極力主張撤離。

翻查資料,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曾在10月1日對外宣布,要求梁振英在兩日內下台,否則學聯便會宣布行動升級,行動升級方向包括佔領或圍堵不同的重要政府部門,但最終卻不了了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