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將對南韓貨運工會罷工嚴肅問責

尹錫悅:將對南韓貨運工會罷工嚴肅問責


就南韓貨運工會罷工一事,南韓總統尹錫悅指示有關部門長官,動用一切行政力量追究責任,及時有效地採取相應措施。

尹錫悅今午(12月4日)在龍山總統府主持召開有關部門長官對策會議。他說,貨運工會集體拒運、妨礙貨車正常開行、事後報復不參加罷工的司機的行為,都屬於違法。

尹錫悅表示,貨運工會為了自身利益剝奪他人自由,拿經濟當作人質,這對法治構成重大威脅。政府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向有組織違法、行使暴力的勢力妥協,將按照法律和原則嚴肅問責到底。

尹錫悅表示,政府應當保護正常上班的司機,並要求各部門長官採取一切可行措施,最大限度地減少企業和國民受到的影響。尹錫悅要求有關官員,做好立即向汽油、鋼鐵等行業下達開工令的準備,並及時尋求替代手段,最大限度地減少產業遭受的影響。

對於定於本月6日舉行的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總罷工,尹錫悅表示,只能將此看作政治罷工,並非代表工人的權益。

(圖片來源:南韓總統府)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