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必須擁護中共領導 否則特區無從存在

陳茂波:必須擁護中共領導 否則特區無從存在


昨天(12月4日)是國家憲法日,特區政府和中聯辦合辦了座談會,以「憲法與『一國兩制』」為主題,探討《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與「一國兩制」的關係,以及香港如何在《憲法》的框架下更好落實「一國兩制」。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昨天也收看了直播,加強學習。

陳茂波在最新網誌提到,從《憲法》的角度看,擁護特別行政區的憲制秩序,就必須尊重國家的社會主義制度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否則特區亦無從存在。

他指《憲法》及《基本法》讓香港在穩定安寧時期充份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謀發展,在動盪時期更能撥亂反正、保護社會及整體市民的根本利益。他認為《憲法》和《基本法》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保持香港的長期繁榮和穩定。

他又講到,在「一國兩制」實踐的路途上,過去雖然曾出現波濤,但不爭的事實是香港有了長足的發展,並朝著更穩定繁榮的美好將來邁進。他稱處身百年未見之大變局,國家正持續穩定興旺的發展,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香港將繼續發揮獨特的角色和積極的作用。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