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抵港航班有4人確診 英航相關航線禁飛香港至聖誕

倫敦抵港航班有4人確診 英航相關航線禁飛香港至聖誕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由於英國航空營運在12月8日由英國倫敦飛抵香港的航班(BA027),有4名乘客經衞生署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所採集的樣本而確診,以及有一名乘客未能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指明的條件,衞生署遂引用該規例禁止英國航空營運的客機在12月12日至25日期間從英國倫敦着陸香港。

此外,現時所有於香港國際機場抵港的人士,均須於衞生署在機場內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接受病毒核酸檢測。為確保樣本的質素,由下星期二(12月15日)起,採樣方法將由旅客自行提供的深喉唾液樣本,改為專人採樣的「咽喉和鼻腔合併拭子樣本」
 
因應中國疫情的最新發展,由12月12日起,從陸路口岸抵港的人士,如果過去14日內曾到訪黑龍江省均會獲發樣本瓶,並需依照指示自行收集及交回深喉唾液樣本以進行病毒檢測。至於早前生效向過去14日內曾到訪上海、天津、內蒙古及四川省並從陸路口岸抵港人士派發樣本瓶的安排仍然維持不變。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