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無人認領唐老鴨沖涼織冷衫 日本博物館保管失物逾30年獲激讚

幫無人認領唐老鴨沖涼織冷衫 日本博物館保管失物逾30年獲激讚


不同公司與機構,對保管失物都有不同的規定,究竟要將失物保管多久,並沒有一個國際標準,但大家又有否想過,會有機構將失物妥善保存超過30年。

話說日本山形縣鶴岡市的致道博物館,日前在官方Twitter貼文,提及館方保管了一隻無人認領30年的唐老鴨布公仔,獲得不少網民分享。

據《朝日新聞》報道,該館指那隻唐老鴨公仔是在32至33年前的5月天中午至下午,於停車場被發現,該處原本停泊了一輛Benz,而公仔是有正版迪士尼商標。

博物館不單很愛惜地保管該失物逾30年,在Twitter更透露有幫唐老鴨沖涼及織冷衫,結果收到該館有史以來最熱烈的迴響。

究竟為何會保管失物長達30年?館方表示:「這個啊,因為是博物館嘛。」

反觀香港,根據《港鐵附例》,一切其他物品或物件在歸港鐵公司管有後須由港鐵公司保留1個月,在期限屆滿後,如無人認領,該等失物即當作成為港鐵公司的財產,不受一切其他權利及產權負擔的影響,港鐵公司即可以出售或其認為合適的其他方式處置。

(圖片來源:致道博物館Twitter)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