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視新聞直播幕後高呼「我無稿呀」

亞視新聞直播幕後高呼「我無稿呀」



亞洲電視近三個月以來兩度欠薪,執行董事葉家寶亦承認尚未向旗下的700名員工發放11月份薪金,涉及的款項多達1,500萬元。未知是否因為拖糧而影響士氣,今晚(12月14日)亞視新聞又出現了蝦碌場面,在今日《六點鐘新聞》,直播期間竟然有幕後工作人員高呼「我無稿呀」。

當主播何容生報道印尼中爪哇暴雨引發山泥傾瀉的新聞時,螢光幕已見出錯了聯合國氣候會議logo,與新聞並無關係,之後畫面突然起格,播錯了近半秒無關的片段後,才有山泥傾瀉的畫面。當主播讀完相關的稿件後,片段不斷傳出揭紙的聲音,而山泥傾瀉的畫片亦未播完,結果出現了近5秒的dead air之後,就傳出一把應為幕後人員的女聲,高呼「我無稿呀!稿呀稿。」幕後人員當發現聲音已經出街時,已經為時已晚。

亞視新聞出錯已非首次發生,最經典一役,首推2011年7月6日誤報江澤民死訊,結果被通訊局罰款100萬港元。



(亞視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