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五眼聯盟聲明抹黑 港府稱立法會選舉多元

斥五眼聯盟聲明抹黑 港府稱立法會選舉多元



對於澳洲、加拿大、紐西蘭和英國外長及美國國務卿就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發表的聯合聲明,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早(12月21日)回應,指堅決反對罔顧事實、毫無理據的指控,又指新一屆立法會議員來自不同背景及政治光譜,其多元性彰顯廣泛代表性及政治包容性。

發言人表示,指堅決反對罔顧事實、毫無理據的指控,有關指控企圖抹黑立法會換屆選舉,又指經落實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立法會換屆選舉成功舉行。完善選舉制度令「愛國者治港」原則得以全面落實,確保立法會議員均為愛國愛港、以國家發展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依歸人士,在這基礎上,新一屆立法會議員來自不同背景及政治光譜,其多元性彰顯廣泛代表性及政治包容性。

發言人指,新一屆立法會議員分別通過選舉委員會選舉、功能團體選舉、分區直接選舉產生,平衡了香港整體利益、界別利益和地區利益,立法會選舉保障均衡參與性;各候選人的良性競爭,亦反映新選舉制度的公平性和競爭性。  

發言人又說,在北京政府支持及《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的維護下,香港民主發展會按《基本法》有序依法推進,任何來自外部和內部的破壞力量和政治圖謀,嘗試干擾按《基本法》所推展的民主發展都不會得逞,又強調執法部門是根據證據、嚴格依照法律,以及按有關的人士或單位的行為而採取其執法行動,與其政治立場、背景或職業無關。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