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感到絕望──譴責周永康同學有關升級言論之聲明

我們感到絕望──譴責周永康同學有關升級言論之聲明


學聯周永康同學指11月30日的升級行動,原意為行動一旦失敗可證明激進未必有用,學生前線對此言論予以強烈譴責。周永康同學的言論,顯示他認為升級行動成功率不高,但仍然發起升級行動,其實是作為一個「實驗」,去驗證其認為「未必有用」之結果。學聯此舉,實為推同路人下火坑之醜陋行為,於出賣支持者的本質上,比梁振英出賣香港人更為醜惡。此舉同時亦葬送多名義士,他們只是單純為保護學生或支持學聯而挺身而出,有家室有妻小,但白白斷送了自由和前途。

事實上,學聯當日作為一個升級帶領者,其指揮及救援安排有如叫同路人去送死。整個金鐘佔領區當中,學聯的哨兵回報可以比其他自發組織的義工慢上數分鐘,而「大台」亦沒有發布學聯消息,更有指學聯成員要求佔領者於鐵馬外面布防。當時群眾亦百思不得其解,只認為學聯久疏戰陣,對前線認識不足故產生錯誤判斷。如今周永康同學自揭以失敗為目的,全局馬上變得合理,同時卻令人感到絕望。作為一個群眾運動的發起者,以及金鐘大部分佔領者的精神領袖,竟然處心積慮想要出賣站於前線為你們擋警棍,為你們保住凝聚民氣的佔領區的義士。此說原本有如五毛黨及某報章多次指外國勢力主導雨傘革命一樣,作為陰謀論也嫌荒誕無稽,如今竟由學聯領袖人物周永康同學親口承認。我們感到驚訝,我們感到絕望。

學生前線難以想像周永康同學居心如此險惡,以出賣同路人,消滅其他有生力量,間接消耗運動人手及佔領區防禦能力為前題去驗證自己的推斷正確,以求自己繼續主導運動。此舉比民主派三十年來毫無寸進還厚面皮地反騎劫群眾運動更為惡毒,亦比之前的「篤灰」傳言更為醜陋。為平息眾怒,請周永康同學回應以上質疑,並作出澄清。否則學聯公信力勢必會破產,可見將來亦不排除會有學生提出要周永康同學下台。未知到時,周永康同學會否如梁振英一樣,仍厚著面皮在高位上微笑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