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簽證遲遲未獲批 台灣閃靈樂團無緣香港演出

工作簽證遲遲未獲批 台灣閃靈樂團無緣香港演出


由於工作證遲遲未獲批,台灣閃靈樂團明天的香港演出被迫取消。

閃靈在官方社交網站表示,從2000年開始在香港開過大大小小的演唱會,然而,香港政府今次遲遲未發演出工作證,不得不取消是次演出。他們非常感謝邀約的香港歌手何韻詩以及主辦單位朋友。

閃靈又感謝所有香港人這幾年來為了民主自由的努力,不止引起全世界的關心,也給予了許多人勇氣。閃電指為理想奮鬥的路上,總是會遇到許多的挫敗,但他們會與各位站在一起,指「香港人加油!」,並相信有一天可以再次站上香港為大家演出。

主辦今次《我們正在音樂節》活動的何韻詩就指,閃靈原定於星期日(12月23日)的演出,因香港入境處直至近幾天,仍然未有就工作證申請作出任何正式回覆,無奈宣佈閃靈演出正式取消。

何韻詩指,自11月12遞交申請,至今已個多月,入境處一直沒有給予我們任何正式回覆,只是期間一次(12月3日)要求補上各成員之戶籍謄本;之後每次追問,職員都只表示「等待上司回覆中」。以他們過往為演唱會其他非港人外籍人士,申請工作證只需一個星期便獲批的經驗和速度來看,這次的處理時間及效率上明顯有別。

何韻詩又說:「其實都預咗Freddy(林昶佐)有機會唔批,並且已有plan B,但完全唔覆、拖字闕真係仆街到無人有。呢次只係純音樂交流,驚啲咩呢?」

林昶佐為閃靈主唱、台灣政團「時代力量」的主席團成員,也是現任台北市立法委員。Freddy曾指:「我不只是台灣之子,我是台獨之子。」2016年,他在社交網站透露不獲香港發出入境簽證。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