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年 日本多個同人展改黃金周聯合舉行

東京奧運年 日本多個同人展改黃金周聯合舉行



日本將於2020年舉行東京奧運,因應場地、旅客住宿、交通、安檢等考慮、不少7月至8月舉行的大型活動紛紛需要改期「讓路」。包括著名的Comic Market在內的多個同人誌即賣會,在奧運年更打算提早至5月份黃金周聯合舉行。

日本七個同人展營運團體12月23日在其官方網站公布,因應2020年東京奧運,提倡將同年同期的同人展改於黃金周聯合舉行。當中包括日本最大型同人誌即賣會Comic Market、以及Comic City、COMITIA、COMIC1、博麗神社例大祭等等。


計劃暫名「DOUJIN JAPAN 2020・Comic Market 98」,公布指希望透過集合多個團體力量,向訪日外國人推廣宅文化。而「DOUJIN JAPAN 2020」的部份也不限於東京地區,而是與全國的同人展及相關企業及團體合作。

「DOUJIN JAPAN 2020・Comic Market 98」舉行地點暫定為東京國際展示場,但確實舉行日期及形式仍然未定,只註明於2020年黃金周期間舉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